overview.JPG 

康博科技今年在Computex展中展出三大主軸,除了原本的老本行電視卡、電視棒、電視盒系列的新產品、適合中小企業及家庭安全使用的監控設備及HD多媒體播放機。整體規劃出一個藍圖,從家庭娛樂(電視、撥放),一路到家庭安全(監控),不過今年電視系列的產品主要集中在電視棒系列的產品居多,倒是監控部分百花齊放,撥放器部分除去年Sigma晶片產品後也採realtek晶片來製作撥放機來符合國人的使用習慣,以下也以三項主軸分別介紹。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U2850+remote.jpg  
U2850電視棒的大小約為9.4 x 3.2 x 1.8(公分),外觀上與先前的U2800並沒有變化太大,顏色方面採用黑/藍簡單雙色。但是這次測的U2850F電視棒內部並不像先前U2500/U2600/U2800F系列採用相同晶片僅在遙控器上做變化,而是採用全新的晶片來製作這款產品。維持先前無風扇設計在使用時安靜無聲,藍色部分散熱孔開的很多,相當重視電視棒的散熱,另外因為內部元件體積及抗噪設計緣故,電視接頭部分外凸。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1.  螢幕解析度與電視訊號解析度
首先來點枯燥的,LCD面板都有固定解析度(Native Resolution),電視訊號(以類比來說只有720x480)本身並非面板的Native Resolution,因此是沒辦法不經過scaler 1:1把訊號轉成全螢幕的。電視盒本身有內建scaler把電視訊號轉成符合面板Native Resolution來撥放而已。

2.  為什麼電視卡不會標示解析度支援而電視盒都會標示?
前面提到,電視盒因為不透過PC就能夠運做,所以一切的動作都在內建在電視盒本體內完成,因此電視盒本身有內建scaler把電視訊號轉程符合面板解析度來撥放;而電視卡本身是不負責這段的處理,因為電視卡接在電腦當中很多電腦已經有的功能就不需要重覆製作,負責輸出處理的是顯示卡及螢幕。電視卡本身負責把第四台訊號解開後是把訊號交由顯示卡做輸出,輸出的解析度如果跟面板解析度不合螢幕也會自動scaler到面板解析度。電視盒比較方便的就是他不需經過電腦就能使用的特性,所以到任何地方訊號良好就不需要顧慮其他的裝置配合性,但相對來說他的應用也會比較死,就是看、接電玩,無法做錄影、轉檔等應用。

3.  為什麼有的人電視卡輸出後感覺會輸電視盒直接輸出在同一台螢幕?
另外一個點值得思考的就是螢幕本身的scaler,他的作用也是把訊號放成符合螢幕的尺寸。考慮到電視盒與螢幕都有這個scaler元件的條件下,當電視盒本身的scaler做的比較好的情況下,電視訊號透過電視盒輸出給螢幕使用時因為是透過電視盒內建的scaler,呈獻的畫質就會比顯示卡 送訊號給螢幕scaler來的好,這部分也是一般人選購螢幕的時候常常忽略掉的一項規格。螢幕製造商往往也最常把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偷的很嚴重...因為決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去比這項規格。

TVBOX.jpg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P60(1).jpg

針對保安監測應用,不少消費者也開始安裝網路攝影機,尤其是商業用戶,康博科技為因應現代社會的安全需求,推出高畫質「啟視錄IP60百萬畫素/HD /H.264智能監控錄影網路攝影機」,以 H.264 影像壓縮技術配合百萬畫素鏡頭,令拍攝畫面影像更為清晰。為了提供使用者簡單使用,完整功能的智慧型監控應用方案,特別設計一套教學式安裝設定精靈 (iWizard),可將繁複的網路設定程序轉換成簡單的快速設定,讓使用者輕鬆的依照設定精靈的每個步驟,在短時間內即可安裝監控系統並執行使用。無論 是在辦公室或在外旅行,只要開啟電腦或手機的網頁瀏覽器,輸入自定的網址名稱,隨時能上網觀看即時的百萬畫素監控影像。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nail.jpg
電腦是否常常用久了就跑跟牛車一樣慢? Auslogics BoostSpeed是一套相當好用的付費版本系統優化工具。或許提到系統優化,大家腦筋一閃大概會浮過好幾套免費系統清理工具,為什麼今天要介紹BoostSpeed這套軟體呢?  與一般免費的系統優化工具比起來,BoostSpeed整合度就得更高,除了能夠清除系統當中的垃圾檔案來是放空間、清除及修正錯誤的註冊表單及刪除重複且不必要的檔案來減少磁碟空間浪費,此外記憶體優化及一些結合隱私、安全及防止網路攻擊的功能也都整合進來這套軟體當中,並且透過智慧型運作模式,在待機的時候去運作優化讓系統保持在較佳狀態,算是值得投資的小工具。網路上也有免費試用的版本可以裝來整理一下已經很久沒有整頓過的系統。底下是BoostSpeed所有的功能簡單表列,功能非常豐富,整合了很多很實用的優化及隱私安全軟體,看起來複雜不過不懂電腦的人其實用他預設的功能或是懶人按鈕也就十分足夠了,本篇會針對BoostSpeed各項功能做細部介紹。



BoostSpeed 4.5軟體:
1. 官方下載點 (英文版)
2. Xuite載點 (中文版-代理商譯版)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常常遇到一些使用者對於自己的訊號不甚滿意,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加以改善,這篇文章之所以會出現,其實想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小知識及方法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都能有清晰的電視收看,不需要忍受恐怖畫質。由於先前的版本圖片放flickr上面都死光了,因此重新拍了照片並陸續加入一些資訊做為改版,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提出,我這邊再增加內容補充。要呈現一個漂亮的第四台畫質,主要需要以下兩點第一是清晰的第四台訊號,第二是一張好的電視卡來相互配合。
0116_123452_CH057.jpg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T750是一款PCI介面雙Tuner電視卡,與目前T750F最大差異就是所附的遙控器為非MCE版本,但即使如此T750還是能夠使用於MCE系統當中,在目前MCE遙控器版本當道的時候,T750的價格其實更顯得超值。在這次耶誕節預購活動當中簡直是把一般電視卡都打趴到地上去了。隨然包裝仍是舊版本的,但是內容物與包裝上寫的稍微有點不同,天線部分換成比較好的強化天線,請看後面介紹。
T750-01.JPG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omproDTV 在4.551版本以後支援 Windows 7 底下 MCE 的S5開機預約錄影功能。這功能簡單的來說就是強化MCE的錄影功能,因為以往透過MCE錄影需要將電腦一直維持在較耗電的開機的狀態,無法將電腦關閉。而此項功能讓MCE也能享有S5的自動開關機功能,但是前提是電視卡本身必須要支援S5自動開機功能才能夠使用。這項功能並非目前才推出,但由於微軟已改變以往所儲存的資料庫位置,導致目前使用者需要進入到Window media cenert 內部來啟用該功能;而無法如以往一樣,直接透過 Compro Schedule 來做錄影排程設定,所幸設定步驟並不複雜,可透過ComproDTV MCE Addin當中的小程式來簡易達成。

啟用方式
首先,進入到Win 7 MCE 選擇 『Extras』→ 『Extras 媒體櫃』『Compro Scheduler』

DTV scheduler.jpg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E900F connect.jpg
產品名稱:E900F 專用[1轉2]訊號分接頭
相信有想當多人是使用E900F連結雙類或雙數位比來用,不過也就因此產生一個問題,訊號也必須要有兩條類比訊號,因為E900F的設計兩個tuner是獨立的,並沒有將兩個Tuner中間做串連的動作,因為這樣電視卡的應用度也最高,不過要接兩台類比就一定得分接成兩條電視線然後再分別將這兩台線接入電視卡嗎?本站獨家客製化E900F 專用[1轉2]訊號分接頭在經過眾多網友的期盼下終於客製化推出了!從此告別笨重的一轉二分接器及兩條糾纏難解的Cable線!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