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使用者以筆記型計算機取代桌上型計算機,不過,針對看電視這個需求而言,傳統的電視卡與電視盒,都與筆記型計算機不太速配,不是無法安裝,就是太過累贅。而康博科技所推出的U890類比電視棒,可說是透過筆記型計算機看電視的最佳解決方案,輕巧易攜帶,且畫質也相當不錯。

 如果想透過計算機看電視,需要配備哪裡些周邊?相信許多人一定會立刻想到電視卡或電視盒,不過,若以這2 項產品搭配行動性高的筆記型計算機,可就格格不入了。因此,相關廠商另闢蹊徑,推出USB2.0界面的電視盒,事實上,這類產品往往由於外型輕巧,因此命名的方式已由「盒」,升級為「棒」,而台灣數碼多媒體大廠康博科技,也推出了電視棒產品,命名為U890。

全球通用類比電視棒 多項特異功能為產品加分

 首先以外型觀之,U890可說具備了數碼精品的外觀,藍白相間的配色相當耐看,而運作時透出的藍光,也讓產品更具時尚科技感。除了外型美觀,U890還內建許多特異功能,例如U890支持 NTSC與PAL、甚至SECAM電視訊號,並首創支持雙語及立體聲,因此,康博宣稱這款產品為全球通用版,就算把筆記型計算機帶出國,只要是採用銅軸訊號線傳送電視訊號的地方,就能藉由U890看電視。

 此外,U890還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頻道順序,把想看的頻道放在一起,這對許多懶得轉台的使用者而言,可說是相當親切且實用的功能;再者,有監於目前有線電視訊號,在許多地方容易受到干擾而呈現不穩定狀態,因此U890提供可單獨設定每一頻道訊號的亮度、飽和度、彩度、對比,以保持最佳畫面質量。

 一般電視卡所擁有的時光平移、錄像等功能,U890仰仗高速的USB2.0界面,這些功能也都一應俱全,並可支持Mpeg 1/2/4格式錄像,而且連康博獨家的S3、S4模式自動開關機預約錄像模式也都內建。




內建新版本ComproDTV3播放軟件 亦附贈多款影音處理軟件

 1款電視棒產品的設計成功與否,除了硬件功能與規格外,播放軟件更是重要的關鍵,U890搭配的是目前最新銳的ComproDTV3電視播放軟件,原本是對應數碼電視,不過U890也能使用,可說是使用者的福音。

 ComproDTV3的播放畫質相當良好,操控界面也十分便利,在市場上早有口碑,而U890在其加持下,擁有多頻道預覽、多功能子母畫面、連續靜態畫面擷取、視訊桌布...等實用的功能,整體表現更是如虎添翼。

 此外,U890還附贈自家研發的ComproDVD2影片播放軟件、友立的PhotoExplorer 8.5SE及DVD錄錄燒 4SE等多媒體管理與影像處理軟件,為產品的附加價值再添一筆。對於只看類比電視的使用者來說,U890是1款相當值得考慮的產品。


▲U890與遙控器都十分迷你、便於攜帶,銅軸電纜連接界面為快拆式設計。



▲U890秉持康博電視系列的優良傳統,畫質表現相當優異。


出處:Digi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