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的地方沒有電視,有時候想看個電視新聞,得跑到一樓才看得到,又不能轉台
所以買了一台數位電視接收器
恩.
放在桌上---沒訊號.
放到窗邊---沒訊號.
放到外面---斷斷續續


那...要去買一隻上百塊的數位天線嗎?
不...誰知道裝了之後是不是就收得到!?

經過一小時的搜尋.我找到了~!!

DIY才是王道

會很困難嗎?
你只需要以下材料
-------------------------------------------------------------------------------
1.jpg
0.1CM的銅線,其實粗細不是很重要,只是0.1CM硬度適中
方便加工,一公尺16元


2.jpg
第四台cable線若干,看你要拉多長,這一公尺17元以內


3.jpg
PAL轉F頭,把數位電視用的快速接頭轉成第四台常用的接頭,方便加工


4.jpg
錫箔紙一捲,這...等一下會說明
-------------------------------------------------------------------------------


5.jpg
首先把cable修出一節約1公分的頭


6.jpg
再來把銅線彎成每邊12.6公分的雙菱形,我直接算13


7.jpg
接下來這樣做...把兩邊差進地網中,中間先修出一節銅線



8.jpg
接下來把剛剛多出來的1cm纏住剛剛修出的縫中



9.jpg
再來把剛剛準備好的錫箔紙包住一個厚度約8.2公分的物體,
把錫箔紙當作反射面,增加訊號,只要包單面就好,不要整個包住了喔

10.jpg
把剛剛做好的雙菱形放到紙箱的另一面,鍵盤一個厚4.xcm兩個剛剛好,



那...這種DIY天線的效果如何呢?
惡魔惡魔效果真的一極棒
11.jpg
這是我本來的小黑棒放的位置,結果是訊號是0....

12.jpg
那...放到外面呢?
好一點點..有斷斷續續的影像了

14.jpg
當我關上紗窗時..我總算有完整的影像了,
把紗窗當作反射面.還挺好用的

那剛剛DIY的天線呢?

只要這樣...我就可以得到完整的影像了.
13.jpg
效果我很驚訝.
這樣只要把外面用保鮮膜包一包
就可以直接把這個東西貼在外牆上了.這比那個上百塊的天線好用多了.

如果這樣還收不到..我還有進階版.

四菱形+導波環.加強版
那成品呢?...

銅線用完了冒汗冒汗下次摟..

這是四菱形的圖
14.gif

記得喔.是要直的放可以得到最好的效果.
當然...16菱形也是可以的遊魂
13公分也是可以X2去增加.但是13跟26差別不是很顯著大.但是便利性差很多.
我就是為了那個26公分把銅線用完的冒汗


本文源於:Mobile01 [教學]DIY數位電視天線   Powered by d120000 網友


相關文章:
數位電視高增益天線DIY技術討論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