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張卡片的應用越來越成熟,也不少網友心中有所疑惑,到底市面上常見的多卡操作方式有何不同,這裡用一些舊的圖片來說明一下,讓我們來看看comproDTV3早期的解決方案,大家會發現早期的解決方案必須要開啟兩個AP,當然DTV3如果要連開2個AP在技術上是相當容易達成的,但是直覺性上相當不容易操作,兩張卡的情況下(舉例來說,一張是T200、一張是H900),兩張卡片還算不容易混淆。但今天如果有四張卡片在做多卡應用,畫面上出現4個AP,哪一個AP負責哪一個裝置是不容易判斷的,即使裝置順序能夠記住,恐怕操作上也不夠直覺。加上開啟4次AP,第二次開啟的是哪張卡?第三張開啟的是哪張卡?第四張又是哪張,似乎也無法隨心所欲的去直覺化選擇操作。




當然這個情況僅止於在早期DTV3軟體開發的階段,為了為未來的多卡應用及E900這類裝置作鋪路(因為其實E900也就是等同於兩張電視卡的裝置)。像E900這張雙Hybrid TV Tuner的電視卡來說,總不能一張電視卡要使用者開啟2個AP來使用吧。在早期分享過ComproDTV3 創新應用搶先體驗篇 多卡應用篇裡面其實以經透露出未來DTV4多卡應用的先進軟體架構,底下是已先開啟T200數位電視卡,之後直接在同一個AP底下就可開啟另外一張電視卡,完全不需要執行2個AP才能夠使用。 PS E900可能近期就渴望...




當然主題是多卡應用,下面示範3張電視卡,也都只需要1個AP就可以囉,三張卡片都可以獨立錄影、開啟/關閉聲音,第二個視窗要開起哪一張卡片都可輕鬆直接選擇。實際上要四張還是五張或以上只要電腦夠強,Compro DTV3/4都可以順利達成。或許看似簡單的差異,但背後的軟體架構其實差異頗大,一時間要達成其實是不容易的,ComproDTV也是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來大改架構,希望上述簡單的說明能夠看懂差異。




如有問題也可提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