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大問題終於獲得解決!
no tuner.jpg

常會接到一些使用者在詢問,為什麼電視卡都安裝好了,但是MCE底下就是找不到調諧器,明明在ComproDTV底下都認的到,但是MCE就是認不到電視卡的裝置。更為傷腦筋的是,遇到的使用者使用的產品千奇百怪,都是不同的產品,有的像是E800、M5F、T750等等,這些根本不是同一系列晶片的產品,卻都發生了同樣的問題,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更詭異的是有的使用者在完全相同的平台上嘗試重新安裝Vista之後,這項症狀卻能無藥而癒。所以前陣子一直督促原廠去看這個疑似卡到陰的問題,但是康博原廠那邊也一直無法有效的解釋這個靈異現象,終於在微軟推出的更新當中,見到了底下這項修正,終於真相大白,是MCE本身軟體的bug,由於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因此微軟並沒有把這項更新放入Vista的例行更新當中。如果有遇到MCE無法找到調諧器問題的使用者,強烈建議更新下面連結。當然,你要沒病症先打個預防針也是可以的。

 

KB947172x86 系統的 Media Center for Windows Vista 積存更新 

安裝日期: 2008/2/17 上午 03:01 

可用於從 Microsoft 下載中心 下載下列檔案:

Media Center 32 位元版本 Windows Vista 累積更新程式 

DownloadDownload the 947172 package now.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537901FC-B333-4A9C-B6FB-5E5AF6A1F687)

累計 Update for Media Center Windows Vista - 64 位元版本

DownloadDownload the 947172 package now.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f0d68bb1-17d9-48b0-acd8-e236274d5cab)

 

如果Microsoft的hotfix無法使用的話,可以使用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Media Center\Service\Video\Tuners\
下面的 guid 機碼都刪除後重新開機既可。


下面微軟的說明,看不懂可以略過,依照作業系統版本安裝上面兩個修正檔案就可以了。

---

Windows Media Center 無法在 Windows Vista 電腦上正確設定支援 ATSC NTSC 兩種訊號的兩用 TV 調整器

檢視此文章適用的產品。

文章編號

:

929011

上次校閱

:

200797

版次

:

2.0

在此頁中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徵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 解決方案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Hotfix 資訊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檔案資訊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狀況說明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brary/images/support/kbgraphics/public/en-us/downarrow.gif其他相關資訊

徵狀

Windows Vista 電腦上,您嘗試使用 Windows Media Center 設定兩用 TV 調整器。這台兩用調整器可同時支援 ATSC NTSC 兩種訊號。但是您卻遇到下列問題:

Windows Media Center 未偵測到這台兩用調整器。

當您使用手動調整器設定時,Windows Media Center 未正確設定調整器。

當您將 Windows Media Center 設定成可同時接收無線數位電視 (DTV) 和類比有線電視時,您只能看到類比頻道。即使數位頻道出現在頻道表中,還是會發生這個問題。當您嘗試觀看其中一個數位頻道時,可能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無法播放節目
可能不支援該頻道。若無法調整至任何頻道,請重新啟動 Windows Media Center 或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