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出國,到日本換日幣、到美國帶美金、到加拿大當然就是換加幣了。先前出國多半稅換現金,這次因為待的時間會稍為長一些(不過我絕對不是因為HiHD遲遲沒放出來所以跑路Orz),身上帶太多現金總是危險,不要 說國外危險,在國內帶那麼多現金也是危險的。所以這次就首次換換看旅行支票來用,先說說旅行支票的好處,首先就是萬一遺失,只要24小時內打電話就可以在 當地獲得補發,再來是稅換時的匯率是比較好的,以今天去換的情況大約是便宜0.2元加幣(目前加幣跟美金差不多了)。旅行支票使用時等同現金,以旅支買東 西可以找回零錢,或是可以直接以旅行支票稅換現金(這個在機場的銀行通常都可以輕鬆換)。



▼  建議大家要購買旅支,請在線上購買再前往銀行取票,原因是線上購買滿600元美金,可以獲得一張100元台幣的國際電話卡,再來網路下單不需要被收100元手續費,算算總共可以省200元。如果直接跑櫃檯去辦理既要付手續費也沒有電話卡,更沒有抽獎啦XD (像現在滿額有抽1000元美金旅支的活動)。底下就是這次的戰利品,600元可換一張電話卡,一天限換一張。



▼  底下可以看到稅換的匯率真的比較好,而且真的想要現鈔,可以拿著旅行支票到機場的銀行直接換成現鈔就可以了


線上稅換:兆豐銀行線上結匯


▼  旅支的面額彈性很大,加幣有500/100/50這幾種,當然我只挑我認為比較好用的小額旅支100/50這兩種,其中50旅支換得多一些


使用方式
1.  支票上方先簽名,旅支沒有使用期限,所以日期可不簽
2.  付款時支票下方再簽名(請不要上下都簽好,因為上下都簽等同現金,遺失可就麻煩了!)
3.  第一點請務必做,因為上下都沒簽相當容易遺失後就被簽走了,上下一樣就等同現金效力!
建議簽"中文",因為外國人要模仿中文字相對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  購買紀錄請保留,因為萬一不幸遺失,可以憑購買紀錄就近打電話後獲得補發,旅行支票是給連號的,每個號碼都會登記在上面。



▼  這本也要隨身攜帶,因為上面有各個國家的緊急聯絡電話



▼  同一份內容物,裡面寫蠻多東西的,這份必須要跟旅支分開保管



▼  雖然換了旅支,不過還是會帶一些美金過去,美金太弱勢,趁機花花掉= =" 先前旅遊剩下來的Orz 另一方面的確也得帶一些現金在身上會比較方便,建議別全拿旅支,因為國外雖然很多地方接受旅支,像是旅館、百貨公司、免稅店等等,但是比較鄉下一點的地方還是行不同的,因此還是得放些現金在身上,不過現金也別放太多就是了。



延伸閱讀】
旅支的使用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