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接觸這套軟體,發現還蠻好用的,這套軟體可藉由一組ID及密碼,讓對方(雙方都)能夠遠端操作電腦。且不需要擔心繁複的設定,一些接到Router後面的電腦也不需要擔心,這個特色算是這套軟體最值得讚許的地方。這套軟體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免安裝的隨身帶著走版本,另外就是一般的安裝版,如果需要隨身帶著走當然就是選擇隨身版來用了。下面我會介紹一般安裝版本,這個軟體或許可以取代一下windows內建的遠端桌面,因為使用上真的好用多了。這套軟體直接讓我想到,萬一對方有使用上的問題,直接描述可能會聽不太懂,透過這套軟體可以即時看到對方的桌面,並且因為也可以操作能更進一步協助解決問題,或許未來一些網友使用上遇到問題,可以開個teamviewer來直接釐清問題。

官方網址http://www.teamviewer.com/index.aspx
使用限制:商業用途需購買,一般有免費版使用
安裝方式



一般個人及非商業用途選擇第二個即可,是免費使用的


勾選同意授權


這邊預設是選擇一般的安裝,不過如果是想要有一個固定的密碼可供登入(遠端桌面登入之類的用途)則是選擇第二個


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就是直接執行就可以了,左邊的資訊可以提供讓人連進來,只需要告訴對方ID及密碼即可,如果前面安裝時有選擇固定的密碼,密碼就會變成是固定的,讓你可以使用遠端登入的方式來使用。右邊可填入想要連的人ID,並選擇想要的方式就可以開始連結了。

 


1. Remote support:可以控制對方的電腦畫面
2. Presentation:讓對方可以看見你的電腦畫面
3. File transfer:檔案傳輸
4. VPN: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Teamviewer提供上述幾種連線模式,算是十分方便,最近也常用這套軟體跟家裡比較不會用電腦的爸爸媽媽解決他們的疑惑,有時候電話講半天可能還會找不到,用這套軟體可以即時用自己的滑鼠提供協助,當然我還是一邊用電話去用講的比較快一些,很快的就可以解決調疑問。另外如果只想觀看對方電腦從旁邊指導而不想控制對方電腦,可以勾選「View only (no input)」。當選擇這個模式,當按住滑鼠移動,對方會在他的電腦上看到一個大滑鼠,就可以方便利用這個大滑鼠標來指到對方操作。但是這套軟體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沒辦法聽到聲音阿,一般是比較沒差,但是如果是TV card相關的問題,有時候就是會關係到聲音,在這邊推薦給大家這套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