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遇到有人詢問這個問題--如果MCE底下的EPG無法正常下載,顯示錯誤13該如何解決?不過其實這項問題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但是目前只能消極的先解決掉,有幾個可以暫時解除掉這個問題的方法,但是不保證每個人使用都一定有效,但是成功機率很高就是了。所謂的錯誤13的描述為:「Failure attempting to download new Guide data. Please ensure that you are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 If you connect through a LAN, ensure that your proxy or firewall has been properly configured.」


發生徵狀:
Vista MCE / MCE 2005 底下無法自動下載電子節目表 EPG 資訊 共同點: 幾乎都是使用Hinet網路,而且網路端本身是可正常上網使用的,如果同台電腦換到不同網路底下使用則不會有此問題。

解決辦法:

1. 移除KB950126修正程式,相當多人移除過後在Hinet底下就可正常下載電子節目表。 (感謝網友-阿禮 特地留言告訴我這個方法,相當有效!)

2. 只有在系統時間與網路時間相同的情況下,MCE才能夠正確下載EPG,需要確認一下時區以及時間,如果今天電腦設定的是美國時間,而現在人在台灣,EPG可能就會因此失效,因此請嘗試將時區及時間同步。

3. 有時先前下載的EPG資料產生一些問題導致無法更新下載,嘗試將C:\ProgramData\Microsoft\eHome\ 底下的*.db刪除調。必須要注意的是這個資料夾是系統資料夾,預設是隱藏,需要先修改一下資料夾設定(顯示隱藏檔案)。

4. EPG下載使用SSL及HTTPS協定,此協定需要透過port 443。也有些情況下是透過標準的HTTP 80 port,因此需要確定防火牆的設定允許port 80及443為開放。

5. 執行MCE,選擇不使用電子節目表,重新開機後重新執行MCE電視設定。

6. 暫時停止防毒軟體、防間諜軟體及防火牆的保護,執行MCE去執行下載EPG。

7. 重新安裝McAfee Privacy Service假如有安裝此軟體。

以上是參考大家討論能夠嘗試目前可能能夠解決的方式,如果嘗試仍無法解決掉,可能得等微軟後續更新來解決掉了。因為原本這個問題應該很快會解除掉,但是時間一晃就是好幾個月了,微軟還是沒有放出修正,因此在這邊整理出這篇。另外,因為tdnj本身也是Hinet用戶,所以也打電話去給Hinet反應此問題,後續Hinet那邊也開始查這個問題,有後續Hinet回應我也會同步在此篇當中更新給各位知道。(Hinet後續有回報此問題並非Hinet端的問題,但沒講他們怎麼測試)

 
延伸閱讀:
1.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Vista MCE 近日更新EPG問題?
2. Aaron Stebner's WebLog: Media Center guide download error code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