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即使你不是職業賣家,或多或少大家都有上網路拍賣掉東西的習慣。下面這個是一個詐騙的信件,內容是告訴你說他已付款但是尚未收到貨品,看似很正常的信件其實是詐騙信件。這類信的共通點就是不會在信中留下電話,因為通常賣家接到這類信件可能就是直接回電話給買家確認,但這樣詐騙信件的目的--騙你的帳號密碼 就破功了。所以非常不合理的不留電話只留姓名跟地址,當然這些姓名與地址鐵定是假的。信中鐵定會叫你趕緊開附件的word檔案,明細就在裡面叫你趕緊寄出,誘使人趕緊去開附件是這種信的特點。(這類信件更好判斷的地方是收件人可能根本不是你的e-mail,這種是大量寄發的信件)

 


 
看到上面說明,或許你還是很想開附件,因為會手養,有的人會擔心萬一是真的買家怎麼辦?那就用Google文件來開啟吧!在開附件的時候選擇「開啟為Google文件」,開啟為google文件有個好處,如果有木馬、病毒之類的東西,線上開也不會影響到自己電腦,而且大部分來說G大神會幫忙檔下這類有問題的檔案。




 

這類的文件開啟後,一定很巧的Google會顯示遇到意外錯誤,當然這類一定會被Google檔下,因為本來就是有問題的東西。




這類郵件最好的處置方式就是「回報為詐騙郵件」
 
 
詐騙集團是無本生意,所以這麼猖獗,據我個人經驗很多事情打電話給165反詐騙專線是無效的,那只是諮詢專線,還是得靠自己多充實一下詐騙伎倆,以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希望大家都別上當,誤點的趕緊去變更自己的密碼。


updated @ 09/20

最新又收到的一封,不過這封應該有被不少人檢舉過了,Google本身有列出警告(就甘心),想騙的東西都一樣,都是你的帳號,現在詐騙真的是想盡辦法來騙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