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G AntiVirus Free 8.0版

網站網址http://free.avg.com/
免費限制:家庭及非商業用途使用、LinkScnner 掃描能力限制
介面語言英文
下載網址載點

AVG AntiVirus 8.0其實算是免費防毒軟體當中功能算蠻多,不但有一般防毒功能還有e-mail偵測及反間諜程式的功能,除此之外也新增了一個連結掃描功能。在免費版當中在Firefox及IE當中能夠直接辨別出網頁的威脅性判斷是否安全,像底下連結的網址後面如果有一個安全符號的勾勾,代表該網站屬於正常無害,反之則需要小心。付費版本再加強這部分的安全性,不過我想一般使用者免費版就相當夠用了,也不需要到處找半年一年序號。



AVG AntiVirus大部分的功能都是主動型的,大部分不太需要去設定就能夠有一定的保障程度,因此其實不太需要擔心介面是英文的問題。裡面比較需要設定的就是系統掃描的部分,而這部分其實英文都不難,排程掃描在免費版當中只有一組排程可以設定,新增排程部分昰無法點選的,只能修改唯一的那組排程,不過大部分的人也都不需要用到多組排程,因為可以靠縮短時間間隔來達到相同目的,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高頻率的去掃描電腦就是了。

這個軟體病毒防禦能力算是不錯,有一個測試病毒當中發現的一個現象,就是手動關閉AVG的時候,AVG其實仍然在系統中有作用,必須要完全移除才會不作用,不過這個問題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並不算是什麼缺點。而免費版自然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小缺點,不過這些缺點能夠被接受,缺點有:

1.  病毒碼下載速度較慢,有時候還會失敗得多試幾次
2.  軟體會有一些小廣告,不過好在並不會造成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