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網址http://www.gbridge.com/
使用限制:1/2/3人使用方式皆不同
軟體下載下載點

首先,先針對官方說明,簡單介紹一下Gbridge,以下內容為官方頁面上的內容,由 tdnj 中文化,

什麼是Gbridge??

Gbridge是一套能夠讓你同步資料夾、分享資料、透過gtalk聊天、遠端分享桌面更加容易的一套軟體。他的原理是延伸google talk服務來使用虛擬專用網路,更直接地且更安全地連結你的電腦及其他好友的電腦,並有許多獨特的功能。

桌面分享(VNC): 遠端登入桌面或直接跟朋友分享桌面。

安全分享: 安全地共享您自己的電腦中的資料夾,這樣你就可以遠端存取資料夾,如播放MP3 ,並保有隱私。安全地共享文件到您指定的朋友,所以選定的朋友可以即時查看自動產生的照片縮略圖和投影片播放。不需要繁複地網絡上傳/下載。
自動同步: 在任何地點更容易地傳輸較大的檔案並且同步資料夾。自動排程、自動恢復、並且無大小限制。
EasyBackup: 建立一個自動本機或遠程地備份你的重要資料更加容易!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Gbridge好像整合了
遠端協助軟體Teamviewer、網路通訊Google talk、自動同步備份網路遠端備份並且能自定權限甚至設定密碼來分享檔案,建議大家可以玩玩看!尤其是有兩台以上電腦的人,甚至可以兩台電腦做異地備份地工作,很多備份大戶其實光靠免費的網路磁碟空間其實是不太夠的,買空間又昂貴或許就可以靠這套軟體來達到交叉備份地目的。

首先,二話不說先安裝吧



Gbridge需要安裝一個虛擬私人網絡驅動器。驅動已經有經過數位簽署,但作業系統可能還是會跳出下面的提醒,它無法驗證的軟體發行者,請選擇仍安裝軟體來完成安裝。



安裝完成後,直接就可以開始執行Gbridge



直接以gmail帳號登入即可使用,而沒有gmail帳號也可以直接申請,這邊說明一下雖然使用google帳號登入,但是此軟體並非google所開發的軟體喔!




將軟體地防火牆部分給解除掉,此步驟需要做才能順利使用



增加新的分享資料夾



底下是進入分享頁面時所能看到的頁面,


暫時先寫到這邊,先前有提到與一些目前熱門的網路異地備份軟體可以做一些交叉備份的一些應用,先拖一下文章假日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