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有很多好用的服務,相對於微軟美觀(肥大)Outlook行程規劃,Google日曆(Google Calendar, 我比較頃向叫他Google schedule)算是簡單、實際、方便、好用!以往這類排程的資訊最大的障礙就是不太可能隨時進入電腦去看接下來有什麼排程,畢竟不是每個人隨時一定都在電腦前面閒閒沒事幹。而Google calendar則是整合SMS簡訊,讓你隨時可以知道接下來的排程是什麼,直接做提醒!並且也可以透過Google calendar來傳簡訊給有設好此功能的朋友,而更進階的應用則是工作團隊或是公司行號內部自己設置一個共同的排程,並且設定好簡訊通知後,可以直接規劃通知,如:開會簡訊通知相關人員產品行程進度規劃讓各部門了解產品進度等等而且重點是Google花錢發簡訊通知你,但是卻不收你一毛錢!


想要有簡訊通知功能該如何設定?首先進入左上方的「設定」選項後可以看到整個日曆設定的畫面,接著點選「行動設定」,直接選擇「國家-台灣」及「手機號碼」填妥之後,會立即收到一封google寄到手機的簡訊。簡訊內容則是驗證碼,填妥驗證碼後,畫面就會如下面所顯示的 V 電話號碼成功確認



而設定好電話號碼之後,要設定通知的種類,一般來說如果沒有設定好,就是以e-mail通知而已,像底下都把SMS簡訊部分給勾選起來,以後有通知就會以簡訊方式直接發到手機裡面做通知,甚至可以把e-mail通知取消掉直接當做手機行程表來用,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通知。


直接很直覺的可以新增排程,時間地點、說明都可以自由的設定,不過說明的部份是不會呈現在簡訊當中,只有e-mail當中會顯示出來,因此建議如果主要以簡訊通知的話,盡量通知事項及交代事項都寫在「事項」當中,這樣簡訊就可以完整呈現內容。而右邊來賓的地方則是可以設定需要參加此事件的人,這樣Google就會以簡訊通知該位參加者(此位邀請的人需設定好手機號碼設定),

 

【重點技巧】
這邊說明一下Google傳來的簡訊格式,藍色的是系統一定會寫出的字數,綠色的是自己設定可以決定的內容,
提醒(事項內容) @ (開始至結束時間) - 地點(表示的地點) (誰的schedule)
以上面設定的排程發出的簡訊就是:
提醒測試通知 @ 時間 2008-12-20下午九點30-十點30 - 地點(高雄市五福四路263號10F-15) (tdnj's schedule)

以SMS一封簡訊可容納70個字的容量來說,系統通知所用掉的字數約略為20個字左右,代表在「事項」項目裡面還可以有將近50個字的數目可以做簡訊溝通使用(這項功能其實好友間相互設定好就變成免費簡訊了!而且還可以用電腦直接發,不需要透過手機逐字輸入,實在是太方便了!)

而簡訊通知在一開始設完排程的時候就會自動發送簡訊通知相關人員(即時簡訊),如果受邀者在e-mail當中選擇參加,則排程接近的時候則是會再發第二封簡訊通知(行程提醒)
而e-mail部分如果有設定受邀者,受邀者也會收出一份邀請函,可以統計參與的人,受邀者如果需要行程提醒,則選擇參加。



如何?是否簡單、方便、好用?

手機門號方面,目前是測試中華電信、威寶都可以正常被通知到,而經由中華電信未出帳帳單查詢後,是沒有扣到任何簡訊費用的,而這部份服務在台灣算是免費的服務,再次幫Google拍拍手。常常忘記自己跟人有約的人特別需要使用,重症者可以將手機的簡訊聲音改成又臭又長又大聲的鈴聲來直接當鬧鐘提醒約會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