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過去家裡面的無線網路都是用FON AP一代(當初以99元取得的超值商品),這個月FON AP開始怪怪的,開始偶而需要重新拔電源讓機器重新開啟後才會正常,不然根本連不出去。後來發現是有可能機器本身老了,加上FON AP太過於迷你,因此稍微一熱可能整台機器就當機了。基本上我還是勤儉持家好男人(爆),嘗試了很多加強散熱的方法,包括把FON AP整個倒過來放再加個風扇抽氣讓熱氣散掉,偶而當機這樣我還能接受,反正就是重新拔一下電源而已,但最近此狀況似乎越來越嚴重,一天大概來個好幾次。寫信給FON雖然可以修,但是得先通過一連串的例行測試及表單填寫,好吧!就買新的促進景氣吧!FON AP就先丟一邊找個時間再送回FON好了(還是不能隨便浪費直接丟掉)。找了幾天因為不想花大錢去買Router,這次挑選保固長較有保障的來買,因為動物園裡面的牲畜活動力強跑跑撞撞,大概平均兩年就會踢壞柵欄(Router)



會選久森BLW-54MF 不專業分享這台的主要原因主要有 1. 特價8張國父而且功能夠我用  2. 三年保固  3. 可以立放省掉不少空間
其他的耐不耐用、穩不穩定暫時倒是還沒考慮進去,因為還沒用不太可能知道,但稍微看了一下網路使用心得,沒太大災情加上又三年保固,就這台啦,至於對應DS/Wii暫時是用不太到的功能兩台我都沒有。



所有的配件大致上就是PCi Router主機、變壓器、5dB天線、網路線、說明書及保固卡。



變壓器部分是世界工廠對岸出品,現在應該也蠻難找到台製的變壓器,變壓器本身不會像有的廉價變壓器非常輕到一個離譜的地步,稍微有一些重量,用料上還算可以,更何況產品價位本身就便宜,算是可以接受了。




主體是白色的,跟背景一樣是白色的,還真不好拍,因為都很白,下次應該準備一套黑色的色紙佈景Orz



底座可以用「旋轉」的方式來讓底部更穩固,這點是看包裝上面有這麼樣用,但是說明書上面似乎沒寫,一開始想用拔的一直拔不出來,因為第一眼看到真的是不覺得可以用轉的轉過去,但沒想到弧度還真的設計的剛剛好讓你可以轉過去,還好沒暴力拔,最後才發現是用旋轉的。



Router設定的部份其實每台機器有點大同小異,當然這台設定也是很簡單,該有的功能都有,像是WEP/WAP加密、鎖Mac過濾不認識的人來連線、URL阻擋、虛擬伺服器功能還有一些簡單讓新手可以直接設定好網路的精靈模式。



不過裡面比較讓我喜歡的是這一項-- 天線傳送功率,可以把傳輸的天線功率降低,減少一點電磁波(愛用又怕)



結論
便宜又大碗,其實我的實際入手價格是800元,除了原本的天線外額外又附了一組外加的7dB無指向性天線,但是我沒有裝上去,因為內附的小天線對我來說就很錯錯有餘了,以這樣的價格贈品的豐富度,外加三年保固,算算是很划算,接下來就看PCi這台BLW-54MF表現是否能夠長期穩定了,不過這需要長期測試較準,今天剛裝上機可能很多問題都還沒發現,日後在回過頭來補充。


很多廠商去年都一堆庫存,所以今年農曆年前好多廠商清庫存阿!另外還在PCi久森的官網上買了一隻100元含運費的全新品來讓另外一台桌機也加入無線行列(拉線真的很醜很醜),很難得看到廠商會在自己的官網上直接出清自己的產品,而且還是刷卡買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有不少便宜出清的好貨,但是出清的部份都沒保固,連發票上面也特別標註XD,建議Router部分就別再上面買,價格沒差多少,還是保固要緊,網卡就我經驗來說比較難壞。
http://www.pcidirec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