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大的消息就是ComproDTV 4.5版的釋出消息,目前比較大的改變就是使用者操作介面變得更直覺,名稱會定在DTV 4.5意思就是他仍不是DTV5! 先前活動時有很多使用者的想法從DTV 4.5陸續加入軟體當中,或許很多東西都還要再更改才會正式進入DTV5的時代,本篇簡介一下Compro DTV 4.5差異較大之處。以前有些問題卡在使用操作介面無法作即刻性的修改在這次使用者介面大改版都一併做修改,重新再出發的新界面更希望給使用者耳目一新的感覺囉!!

˙

相關討論http://www.tdnjblog.twbbs.org/phpBB3/viewtopic.php?f=4&t=104
釋出情況:台灣版本仍在官方內部測試中,預計近日內釋出
使用限制
初步以E900F及E系列優先支援
釋出情報可看本站及附屬技術論壇,或直接訂閱相關產品之軟體更新通知服務(點此訂閱)

除了介面外,因為康博軟體支援單一軟體多重裝置使用,因此以往對於初次使用者往往設定上會不太了解如何設定。這次軟體安裝完畢後會自動出現安裝導引,方便使用者在安裝完畢後能夠一步步的設定完成電視卡,當然一些進階的使用者也可以跳過導引直接快速設定。因為這次拿到的版本尚未是台灣專用版本,因此一些介面仍舊是英文,未來"正式"釋出後應該就是中文。





選擇國家、地區及要設定的電視卡(像目前系統當中我安裝了2張康博電視卡 E900F + E600F),設定就是一張一張來!當然如果本身使用的產品比較單純像是單一Tuner的電視卡產品其實就相對單純相當多。首先就先設定Compro E900-1這個Tuner




選擇Compro E900-1所要設定的訊號種類,主要設定的訊號源還是第四台(Analog cable)及數位Digital DVB-T,如果這張卡片(或Tuner)你只用來看其中一種訊號,其實設定一種訊號來源即可。




設定好後就會開始實際開始掃描剛設定好的訊號種類




設定完成Compro E900-1後,系統當中還有Compro E900-2及 Compro E-series (E600F)兩個裝置,因此系統會自動判斷仍有尚未設定裝置提示繼續設定下個裝置。




剩下的裝置,直接選擇要設定的裝置,步驟就重複上面設定步驟




設定好電視裝置後,最後選擇所要的螢幕畫面比例(以往是預設4:3)




選擇錄影檔案及電視畫面擷圖存放位置(以往是系統預設)




安裝完畢後,即可開始使用囉!




內部設定部分也有所改變,很多改變看起來都有未DTV 5架構做準備。

 

<<前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