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盒一直是許多外宿族群的好夥伴,在租屋不大的情況下透過電腦螢幕當電視,往往是一種附加價值很大的一項投資。而在市場上眾多世界工廠製造(大陸製)為主流的今天,康博推出的這款W660外接電視盒,仍然堅持從研發、製造到包裝全程都是由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產品。而台灣製造的品質也沒令大家失望,畫質及細部參數的調整都有到位,太多表面打著台灣製造大旗招牌的產品,骨子裡卻是幾乎逼近製造完成階段後才來台過水包裝。接下來就開始來看這款支援1920x1080 解析度的台製電視盒W660的硬體及配件部分介紹。
W660+遙控器

主要規格

  • 外接式1920x1200, 1920x1080高畫質全頻道類比電視盒
  • 最新科技全頻道類比Can tuner (電視調諧器)
  • 支援NTSC或PAL/SECAM類比電視系統 (依地區而定)
  • 支援解析度:

    顯示比例

    支援解析度

    4:3

    800 x 600, 1024 x 768,
    1600 x 1200, 1400 x 1050

    5:4

    1280 x 1024

    16:9

    1920 x 1080

    16:10

    1440 x 900, 1680 x 1050, 1920 x 1200

  • 視盒尺寸: 160 x 112.5 x 26 mm
  • 32鍵紅外線遙控器 (顏色銀/黑)
  • 電源:5V DC, 1.5A


外觀部分

表面採用鋼琴烤漆設計,非常的漂亮,但是也有沾指紋的普遍問題。產品為了避免讓所有的線材都集中在電視盒上面造成電視盒有蹺蹺板的問題,因此像是S端子、AV端子、色差端子都整合成一條多功能轉接線,讓機身看起來相對簡潔,產品的質感到是很成功的營造出來。
W660輸入端介面


電視盒的背面,除了電源輸入孔、音效輸入輸出、顯示器及顯示卡對應的接口外,當然就是電視盒主要的電視調諧器(TV Tuner)。這款電視盒雖然外型看不出來特別之處,但是實際上電視盒採用的是傳統鐵殼式的Can tuner能夠對於訊號有較好的容忍度。台灣很多地方尤其是外宿族通常都是分接使用,採用這樣的設計能夠更有彈性的來接收訊號來達到預期的畫質。
W660輸出介面

電視盒的散熱部分做得相當好,在長時間使用的情況下,熱能夠有效率的透過這些細微的散熱孔帶出。
散熱孔

內置的小喇叭,這個喇叭僅提供在不接外接喇叭的情況時仍能夠使用,如果要有好的音效享受,強烈建議還是外接喇叭吧!!如果對於內建喇叭期望過高我想你會失望的,效果就跟一般筆記型電腦的內置喇叭差不多。
內置喇叭

電視盒的背面,是序號標籤及四個產品腳座墊子(墊子底下就是拆電視盒的四顆螺絲),在本文的後半部將會有拆解圖片。
底座

D-sub連接線,為了讓電視盒端看起來比較精簡整齊W660並沒有採用傳統兩端公母的D-sub端子,而是在電視盒端採用較小尺寸的PIN腳。
VGA線材

1對4 S端子/色差端子連接線,同樣也是為了精簡電視盒上面的連接線,想想看這些介面全都做到小小的電視盒上面,電視盒大概看起來千瘡百孔,更何況有些人未必會使用道這些端子,採用轉接線的方式利大於弊,算是一項正確的選擇。
S/色差端子線材

音源線 連結音效卡與電視盒
音源線

5V/2A 變壓器,除了電視盒本體是台灣製造其他的配件還是難逃大陸製的命運,不過也無法太苛求,變壓器這玩意本身就很少看到台灣製的了。
DSC_5128.JPG


迷你遙控器
遙控器採用小型的加厚型遙控器,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在遙控器上找到,而加厚的部分則是根據以往經驗,太薄只有在照相的時候好看,但實際握起來卻略嫌單薄。因此厚的設計到是蠻符合一般人使用習慣,邊角採用一斜度內縮跳脫一般搖控器方方正正的框架。
遙控器及電池

遙控器背面及開蓋,使用兩顆4號電池
遙控器開蓋及電池

前面說的
邊角採用一斜度內縮跳脫一般搖控器方方正正的框架,其實不僅美觀也讓握感更好。
遙控器背面

實際上握起來的樣子
遙控器實際大小

W660內部拆解
當把兩件式的外殼拆下後可以一窺電視盒內部的全貌,建議不要自行拆解,可能失去保固。
DSC_5260.JPG

電視晶片部分也用散熱片貼住,內部元件還蠻多的,難怪模具設計會注重散熱了。
DSC_5263.JPG

電視調諧器部分,採用TVision的鐵殼式Tuner,與晶片型Tuner最大差異就是對於訊號的容忍度較強一些。
DSC_5266.JPG


內置的小喇叭,3歐姆、0.5W規格
DSC_5271.JPG 

電視盒主晶片在拖下散熱晶片後才能看到-- iDTV X8A-8
DSC_5269.JPG

電視盒內的記憶體
DSC_5273.JPG

PCB板上也是標示著MADE IN TAIWAN
DSC_5272.JPG

Part1 W660台灣製造電視盒(硬體測試)
Part2 實際畫質測試(遊戲機及TV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