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 W660台灣製造電視盒(硬體測試)
Part2 實際畫質測試(遊戲機及TV畫面)

這一篇會充滿很多的實際畫質的呈現畫面,及OSD內部可設定的參數、功能等,由於電視盒並不像電視卡可以直接抓圖下來,因此這篇都是用數位相機拍攝下來放上,有些照片有一些角度上所導致的斜邊並非電視盒所造成的。按照說明書下圖接上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其實要接錯也很難,因為每一條線都長的不一樣,連接顯示卡的D-sub接頭也由於另外一頭是比較精簡的PIN腳造成另類的防呆設計。
DSC_5236.JPG
OSD選單簡單明瞭
首先來看W660電視盒當中OSD可設定的一些參數 -- 包含 亮度、對比、飽和度、色相、銳利度、情境模式,而情境模式當中又可分為 電視模式、電影模式、遊戲模式OptiMode)及自訂參數模式,能夠依照不同的用途來做切換來達到最佳的影像效果。
DSC_5223.JPG



OSD設定 - 電視功能包含 電視訊號、頻道電視系統、頻道命名、自動掃描、頻道編輯、頻率微調。
DSC_5224.JPG



OSD設定,除了可在遙控器上面直接做解析度的切換外,也可以進入OSD來做更改。雜訊抑制、顯示比例、位置微調都可以讓畫面調整到填滿螢幕畫面。
DSC_5227.JPG  


自定頻道
DSC_5230.JPG



OSD本身的語言、位置、透明度等的設定及韌體版本及恢復原廠出廠設定值
DSC_5232.JPG



OSD內音量設定,OSD內部放置音量設定有點多餘,因為電視盒上面就可以調整,遙控器也可以調整,大概沒有人會用遙控器進入OSD設定選項後才調整音量,有點脫褲子放屁的味道。
DSC_5233.JPG



色差端子輸入測試

W660 接XBOX360於480p、720p、1080i模式底下測試,W660的輸入效果還算不錯,測試附上原始較大的檔案,有興趣的可以打開原始檔案來觀看。對於一些需要色差端子輸入,電腦螢幕卻沒有色差端子介面的使用者來說,W660等於多了一項附加功能。延伸的應用像是申請中華電信MOD或是接遊戲機(XBOX360、Wii、PS3)預設附的線材大部分都還是色差端子輸入可免除額外找輸入接口的困擾。

480p
DSC_5244-1.JPG (原始檔案觀看)
480p
DSC_5242-1.JPG (原始檔案觀看)
480p
DSC_5239-1.JPG (原始檔案觀看)

720p
DSC_5245.JPG (原始檔案觀看)
720p
DSC_5249-1.JPG (原始檔案觀看)
720p
DSC_5250-1.JPG (原始檔案觀看)

1080i
DSC_5259-1.JPG (原始檔案觀看)
1080i
DSC_5254-1.JPG (原始檔案觀看)
1080i
DSC_5255-1.JPG (原始檔案觀看)

兩段大小PIP、自由移動性高

PIP功能測試,最高可支援1680x1050解析度的子母畫面,方便一邊使用電腦一邊看電視。
DSC_5281.JPG


按兩下PIP視窗會變小一些來呈現
DSC_5283.JPG


遙控器在PIP模式底下按下OK按鈕,則可使用上下左右(原本轉台、音量鍵)來移動PIP視窗
DSC_5285.JPG



W660轉台速度
轉台速度往往是很多人選購電視盒前相當重視的一項參考因素,W660與康博先前V系列產品有著幾乎一樣快速的轉台速度,量化一點來說,大概一秒可以轉3~4台,每次轉台就是立即性的,並不會有停頓感。


W660實際畫質呈現
接下來是一系列 W660實際接上37" LCD螢幕下的實際電視畫面呈現,透過can tuner本身對於訊號容忍度較大的情況下,大部分的電視畫面都呈現出來蠻乾淨的,雜訊並不多,算式表現中上水準的電視盒作品。下面用Discovery這台的畫面做說明。

左上角藍色的部分是電視盒的OSD選單畫面,畫面基本上算乾淨,雜訊方面相當少,但雜訊部分很大的貢獻也歸因於良好的訊號,訊號太差還是要先調整訊號。
DSC_5202.JPG

電視台LOGO特寫,以台灣480i的類比電視訊號來說,這樣的表現算相當不錯的了!
DSC_5207.JPG

字幕特寫,

DSC_5205.JPG

 

底下是一堆電視實際畫面供大家參考,
1.
DSC_5180.JPG


2.
DSC_5181.JPG


3.
DSC_5182.JPG


4.
DSC_5185.JPG


5.
DSC_5186.JPG


6.
DSC_5187.JPG


7.
DSC_5188.JPG


8.
DSC_5191.JPG


9.
DSC_5193.JPG


10.
DSC_5197.JPG


11.
DSC_5200.JPG


12.
DSC_5202.JPG


13.
DSC_5211.JPG


結論:
W660捨棄能夠節省成本的矽晶片調節器規格而改採用傳統鐵殼Can tuner,雖然不像更高階的V600有3D Y/C等訊號優化晶片加持讓畫面錦上添花,但卻讓訊號的容忍度得以更大,來呈現一定水準的畫質,算是一款中規中矩的中階款電視盒。除了具備方便的 OptiMode能夠根據使用狀況來調整電視盒輸出的最佳參數,並且具備1080i色差端子輸入,能夠將電腦螢幕轉換為電視遊樂器平台達到一機多用。此外,電視盒具備畫面暫停功能讓畫面重要資訊不漏看及內建免強堪用的0.5W喇叭(對於一款不到兩千的電視盒,喇叭水準無法太苛求),並且在與電腦串接使用的情況下,電腦畫面並不會像市面上很多電視盒會產生嚴重的衰減問題,算是平價機種兼具多功能。

Part1 W660台灣製造電視盒(硬體測試)
Part2 實際畫質測試(遊戲機及TV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