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JPG 

康博科技今年在Computex展中展出三大主軸,除了原本的老本行電視卡、電視棒、電視盒系列的新產品、適合中小企業及家庭安全使用的監控設備及HD多媒體播放機。整體規劃出一個藍圖,從家庭娛樂(電視、撥放),一路到家庭安全(監控),不過今年電視系列的產品主要集中在電視棒系列的產品居多,倒是監控部分百花齊放,撥放器部分除去年Sigma晶片產品後也採realtek晶片來製作撥放機來符合國人的使用習慣,以下也以三項主軸分別介紹。

電視棒部分,啟視錄U2850F這款數位DVB-T/類比/FM三頻電視棒在Computex展前就開始販售了,採用的是AMD-ATI的晶片,畫質上十分令人驚豔,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採用AMD-ATI晶片的電視棒,並且搭配K300黑色MCE遙控器及強化雙開天線為產品大大加分不少!
U2850.JPG 


現場用了一台Dell螢幕來展示U2850F,相當多人經過都覺得訝異原來電視棒畫質可以那麼好呢!U2850 demo.JPG

 

啟視錄U2650F也是採用AMD-ATI晶片的三頻電視棒產品,應該說與U2850F幾乎是雙胞兄弟,不過遙控器部分改採一般遙控器迷你風的版本。U2650F.JPG 

 

這款啟視錄U1000雙晶片數位電視棒(DVB-T),似乎就是Computex展首見的產品,搭載雙數位晶片可支援同時收看兩個HiHD數位節目(只可惜台灣只有一台HD台),也可並開啟三個子節目視窗。話說,電視棒的外殼還是只改顏色跟材質來做區隔型號
U1000.JPG 

 

各家競爭超級激烈的數位電視棒部分,今年也變出一點新花樣了,體積大幅縮小且外型終於改了,並且結合數位/類比廣播功能也是Computex首見產品 -- 啟視錄U680F四頻電視棒。什麼? 還看不出來講的是哪四頻嗎? 它們分別是1.數位無線電視(DVB-T)、2.數位廣播DAB 、3. 數位廣播DAB+ 、4. FM廣播。台灣目前不清楚會不會上市,因為台灣的DAB數位廣播似乎只有幾台而已。
U680F.JPG 

 

啟視錄E900F仍舊是今年PCIe電視卡的主力,今年並沒有推出更高階或是高階720p/1080p的截取卡是較為可惜的。E900F今年也稍做小改版,除了搖控器由K100改為質感較佳的K300外,天線也由小牙籤換成了牛魔王。
E900F.JPG 

 

啟視錄E750 PCIe介面雙晶片數位電視卡,一眼看就是外銷產品,搭載雙晶片數位電視產品似乎在台灣吃不是很開,除非哪一天突然內容變更豐富、頻道數目更多就有可能翻盤。

E750.JPG 

 

啟視錄S800F,猛然一看還以為是E900F,雙調諧器數位/類比電視卡。不過,內容差異頗大,這款S800F採用NXP SAA7231晶片能夠接收類比電視,也能夠收DVB-T數位及DVB-S衛星數位電視訊號,並且類比如同E900F一般能夠硬壓MPEG1/2/4。

S800F.JPG 

 

電視盒部分,今年並沒有展出DVI介面的產品,大概還是難產中,所以還是推W800F這款稍具特色的數位/類比/FM/播放機的電視盒來參展。 

W800F.JPG 

 

多媒體播放機部分,去年展出的NMC1000採用的是Sigma晶片,優點是畫質較好但晶片價格貴,而且還無法支援RMVB格式撥放,面對對岸廣大的動漫片源來說,這叫阿宅們如何下的了手? 。今年推出的這款NMC950改採用realtek晶片並且外觀中規中矩,realtek的晶片比較便宜面對一般使用者也比較容易入手吃的下去。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款播放機並沒有結合TV tuner,無法收看電視節目,面對眾播放機環伺的情況下,要走出自己的特色是很重要的。

NMC950-1.JPG 

 

仔細看介紹的狗牌,奇怪怎麼沒寫RMVB支援? 原來規格上要寫能撥RMVB是需要授權的,不論是RMVB或是杜比認證都是貴死人,不認證又寫在規格裡面大概未來吃官司的機率很高。不過話說回來,不寫但是可以撥(只要裝死說晶片支援又不是我做上去),靠口耳相傳降低成本? 台灣廠商一堆播放機認證似乎頗亂。

NMC950.JPG 

 

NMC950實際展示,畫質不錯勒!

HD player.JPG 

 

最後一道產品線是監控設備,除了展示先前已曝光的IP55、IP60、IP70這三款產品外,也展示了先前未曝光的IP530、IP540、IP570三款更高階的產品,現場都有實際的展示。

IPCam.JPG 

 

IP55、IP60、IP70這三款外型看來是差不多的,都是主打家庭使用,不過如果只是換個顏色就換個型號那就太瞎了。最高階的IP70具備紅外線夜視功能及MPEG4、H.264、MJPEG影像壓縮而感應元件CMOS也高達1/3",當然因為規格的關係價格也是比較高。而針對不需夜間監控的場所閹割掉紅外線照明及縮小CMOS為1/4"成為IP60,不過對於iphone、Blackberry、Android、WM智慧型手機也都能使用MJPEG模式來即時監控。而最低階的IP55則是再閹割掉H.264影像壓縮的規格,僅支援MPEG4壓縮格式。

IP70.JPG

 

IP530、IP540、IP570這三款IP Camera則是比起前面三款更高階的產品,價格也是不在話下。舉最高階的IP570來說不但具備紅外線夜視功能(12 IR LED,IP70 只有6 LED),12X光學變焦鏡頭並且支援POE功能能夠使用網路線來供電!而且能夠自動追蹤移動物且支援Snap Shot能夠照下關鍵時刻儲存在內插的SD卡當中,並且正常使用可儲存長達一個月的關鍵Snap Shot照片。而接下來的型號則是依照使用者需求少掉POE、光學變焦鏡頭、影像壓縮支援等。

DSC_7026-1.JPG 

 

IP540就是少掉光學變焦的機種,但是仍支援POE供電!當然一些擴充的周變原廠也列的不太相同所有機種幾乎都支援USB無線網卡擴充,不過可就未必支援額外的I/O介面擴充,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選購前可能要好好挑挑研究一下。

IP540P.JPG 

 

由於監控設備很生冷,現場也直接展示了相當多的監控設備,數數大概掛載了超過10台的數量在會場當中直接展示。而下面看到的是每一套IP Camera都會附贈的免費監控軟體ComproView軟體提供PC介面設定、錄製、監控等功能。

DSC_7045-1.JPG 

 

現場展示監控設備應用,搭配CM600的I/O介面輸出輸入來搭配一些感應器來即時監控。

DSC_70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