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網路攝影機最大的問題就是軟體上的安裝設定較為繁複,而康博旗下的監控產品都有製作iWizard,能夠一步一步的指導安裝軟體,使用iWizard來安裝設定整台IP Camera基本上不會遇到太多的問題,大部分的情況都是看圖說故事,簡單的幾個步驟都是選擇題,設定完畢即可以開始使用。在本篇文章當中,使用的是 iWizard 2.1.0.8作為示範。在初次按裝軟硬體的時候,可以使用原廠內附的光碟片來安裝,因為光碟片設計有影片教學,對於初接觸不知道如何硬體連線的使用者來說,可以大幅降低安裝門檻。

 

首先是語系,預設就是使用繁體中文
1-Start stepup


選擇型號,點入基本類型後,會跑出更詳細的型號,這邊示範安裝的是IP70
2-Choose devices  


硬體安裝部分,原廠在這部分提供了一個很詳細明瞭的安裝簡圖,覺得簡圖還是沒很了解,甚至有教學影片檔案可以直接撥放按照影片來接硬體。
3-hardware stepup  


硬體安裝的教學影片,從有線、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全部都有!
4-hardware stepup video  


當硬體都接好後,康博在機器上設計簡易的除錯機制,裝置的藍色指示燈將會持續亮著,如果沒有持續亮著,代表硬體線路有接錯,需要回到上一步再檢查一次。
5-hardware stepup-ipcamera status

 

設定完成後,可以看到目前可以抓到的硬體裝置及該裝置的預覽畫面。
6-choose device  
 

 

網路攝影機命名及時間同步,建議可以選網路校時,只要連網路就會自動抓網路最精準的時間。
7-device name and language

 

▼Seedonk設定,Seedonk是一個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透過手機的3G連網或是Wifi,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從遠端透過網路攝影機連線看到家中的小孩或是寵物,如果有這項應用的需求建議可以順便註冊設定。
8-Seedonk step up  

 

網路設定,這邊是以有線網路先設定,而一般台灣家庭用戶接到的網路大部分都已經是透過IP分享器DHCP接出來的,因此這邊選擇自動取得IP來做為示範。當然假如是學校、公司團體有固定IP方式來用,那就是直接選擇進階設定去設定IP。而連結埠這邊牽涉到日後人在外面手機連不連的進來,因此這項設定也是最多人有問題的地方,預設是HTTP:80、RTSP:554,這邊按照預設值來跑,在IP分享器(Router)當中,需要進入網路位置轉譯設定(NAT)設定中,可以指定HTTP Port和RTSP port兩個port值輸入分享器做通訊埠導向(Port forwarding),當然這邊每一台Router本身設定的介面不太一樣,但是基本的選單卻是大同小異(有中文有英文,所以這邊兩種名稱都寫上,方便找到該選項設定),如果還是搞不定可以直接與原廠反映透過teamviewer遠端連線軟體協助設定求助。
9-IP setting  

 

這個步驟算是 IPCamera 應用在浮動 IP 設定當中最難的一個步驟,因為機器介面設計的都不太一樣,所以沒辦法統一教學,如果這部分沒概念還是請原廠協助。

這邊用的是一台ASUS的分享器,設定方式如下(不同品牌、型號設定方式大同小異)。倒底什麼是NAT? NAT 伺服器主要是用來簡化及保護 IP 位址,它可讓原本無法上網而且使用內部虛擬IP 位址的主機可以成功的連接 Internet。如此將大大減少 IP 位址的需求,因為基本上整個內部網路都可藉 NAT 上的一個外部 IP 來連至 Internet。
NAT setting  

 

無線網路部分也沒什麼難度,選擇好要用的無線網路,有加密的話就輸入密碼就可以了
wireless2

 

iDDNS服務也就是動態網址服務,因為目前絕大多數的個人、家庭使用者都是非固定IP,透過iDDNS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名字來當作網址,即便沒有固定IP的情況下,也能連線。
iDDNS 


註冊Seedonk,前面提到過的Seedonk,假如需要就是直接註冊。
10-Seedonk sign up  

 

有帳號也可以直接輸入登入
11-Seedonk sign in

 

安裝Seedonk Messenger
12-Seedonk

 

在上面的設定都按照提示設定完畢後,新設定開始寫入IP Cam當中。
13-Setting value write to IP Camera

 

系統診斷,如果出現錯誤就會在該項出現金嘆號。
14-system diagnosis   

 

▼區網內IP Cam所分到的IP位置,及詢問是否設定其他台。
15-finished

 

ComproView安裝,如果是透過電腦主機來24hr監控或要透過電腦來管理多個IP Cam,那安裝軟體在電腦主機上是有其必要性的(也可透過IP Cam內附的SD卡儲存槽來循環錄影)。當然如果您的IP Cam是拿來隨時可以看小孩、看護老人、寵物,透過手機端能夠隨連隨看,沒有錄影存檔的需求那麼也可以不需要安裝ComproView在電腦上面。
16-ComproView inst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