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雙棲魔法師-康博「啟視錄」U2700電視盒 

      數位電視挾帶著高畫質的優勢,延燒了好一陣子,現已日漸普遍化,你是否也想搭上數位電視的高速列車呢?以銷售電視盒/卡聞名的康博科技,日前推出新一代電視盒U2700,採用USB 2.0高速傳輸(啟視錄U系列皆如此),同時支援「數位」及「類比」的影像雙棲特性,只有名片般的大小,重量約為52克,利於搭配筆電出門在外收看影視,如果說傳統電視盒是手機界的黑金鋼,那麼輕巧的U2700就更符合時代的發展了。



 支援「數位」及「類比」,一機通吃。

  僅管現今大多數使用者還是以Windows XP當作業系統為大宗,但自Vista發售以來,已經有不少玩家陸續更換採用,僅管目前對硬體的支援性不太好,但XP獨權時代已經緩緩過去,Vista順勢成為市場新寵兒,購買新硬體挑明Vista支援,對自己往後昇級時是有好處的,如產品外盒所示,U2700通過Vista的最高級認證,搭配Vista 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適用「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支援「數位電視」及「有線電視」。

  U2700最大特色在於「數位」及「類比」皆適用,支援DVB-T及CATV,DVB指的是歐規,為目前台灣多數採用的數位電視標準,CATV指的則是以同軸電纜(CoaxialCable)作為傳輸的多頻道有線電視,也就是俗稱的第四台。

硬體介紹

  拆開外盒,取出電視盒本體,如同主打特點強調只有名片般大小,重量為52克,放口袋不會感到太重,外觀以鋼琴黑為基調,圓弧型帶有時尚感,符合都會人的生活品味。

  翻轉電視盒,看到上側邊有三個接孔,最左邊的是電視訊號接孔,提供外接數位或有線電視的電纜線,由此輸入電視訊號,中間接孔為電源插頭,一般來說不太需要,因為連接最右邊的USB插孔,即可獲得供電;另可加接無線小天線(隨附在產品內,無需加購),利於外出行動,換句話說,只要帶著一台筆電跟U2700,影視隨時帶著走。


 依次為「電視訊號接孔」、「電源接孔」、「USB接孔」

  電視盒的下側邊是VIDEO(影像)及AUDIO(音效)的輸入端子,VIDEO孔可接S-VIDEO或AV端子轉接,也就是另一頭可連接到錄影機、DVD、V8的影像輸出端子,作為截取影像之用;而AUDIO則是立體音輸入端子,可由外部輸入聲音進行錄製,稍嫌不足的是,因為體積短小,所能提供的輸入孔不多,需使用轉接頭才能應付大範圍的需求。


 VIDEO(影像)及AUDIO(音效)

  名片型電視盒搭配名片型搖控器,兩者皆為短小精悍,面板上薄膜式的按鍵觸感,手指不需要費太多力氣觸鍵,翻到背部,可看到採用3V電力的CR 2025紐扣型鋰電池,消耗電量表現平平,此種電池雖然不如三四號電池,可就近至便利商店取得,但也還算常見,一般3C賣場都可以買到。


 使用CR 2025紐扣型鋰電池

  隨附線材部分,由左上開始依次為:AV端子連接線、S端子連接線、立體聲音源輸入轉接線、Y型USB電源連接線、攜帶型數位電視接收天線、I-Type轉F-Type轉接頭、MCX轉I-Type轉接線,機體上的孔該有的都附上一條線了,滿足各類型族群不同的需求。

軟體介紹

  加贈兩套超值軟體,一套是本身自帶的Compro DTV 3,另一套則是MovieFactory 4 SE,在作業系統下,必需使用Compro DTV 3才能發揮最大效能,電視盒最基本的「錄影及預錄功能」不必多說;加載「子母畫面」,最多可四個視窗畫面同時觀賞;「多重畫面即時預覽」,對於喜歡一直轉台的使用者來說很方便;「靜態畫面六連拍」,利於補捉人物的神情特寫;「視訊桌布」,將TV螢幕設於桌布模式,於桌面上觀賞電視頻道,等使用者實際使用時會有新的發現。

小結

  整體來說,康博這款U2700名片型電視盒,簡單易用、輕巧攜帶、功能強大,售價也約為2K左右,但看在「數位」及「類比」通吃的功能下,支援Vista延展性佳,對一般社會大眾來說,使用上已經足夠,想嘗嘗數位電視帶來的新鮮感,不妨參考看看。


文章出處:OC超頻者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