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控器無法使用?有可能是軟體安裝或硬體本身的問題都有可能,本篇由軟體及硬體兩個方向下手來釐清問題原因,

步驟1. 遙控器本體測試 - 透過隨處可見的照相手機觀察遙控器發射IR的燈是否按壓遙控器時會閃(直接以肉眼無法看到)
不會閃 - 遙控器故障,請送原廠
會閃 - 遙控器正常,繼續往步驟2

 

步驟2. 軟體測試 - 右下角常駐的電視卡遙控器小程式- comproRemote是否有常駐在系統當中並且正常運作,遙控器按下後常駐的軟體也會跟著閃動。
不正常 - 請重新安裝軟體,如無法排除請與原廠聯絡
正常 - 軟體安裝無誤,繼續往步驟3
remote.jpg


步驟3. 卡片測試 - 當前面兩步驟都無誤後可以拆開機殼看電視卡上面的紅燈是否會隨著每次按壓遙控器時閃一下,紅燈閃爍代表卡片硬體有正常接收到遙控器訊號,如果沒有閃動代表卡片硬體運作不正常。(電視棒或電視盒看不到除錯燈的裝置則省略此步驟)
不閃爍 - 硬體故障,請與原廠聯絡
閃爍 - 軟體問題請回步驟2重新檢測軟體安裝是否完整。
圖檔

前往討論

部落格版面不像討論區一樣可以很自由的發揮,所以關於ComproDTV及硬體上的一些問題都歡迎到底下的blog討論區提出,
不需註冊可直接進行討論,版面更自由、註冊更可直接上傳圖檔到討論區免找貼圖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