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電視之所以熱門,不是沒有它的道理的,尤其在台灣這個充滿著棒球、足球等熱情球迷的熱鬧小地方。當然,除了可以享受許多無法於有線電視台看到的精采球賽之外,更可收看數百台五花八門的跨國電視節目,這些精采的衛星節目有許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門頻道,例如: MTV 音樂電視台, Discovery , CNN , CCTV 中央電視台 ….等。高畫質收視畫面加上數百種精采節目,這也難怪喜好衛星電視的觀眾群人數不停的攀升了。

  雖然有些人對於收看衛星電視懷著昂貴、安裝不易的傳統觀念,而且上百種精采節目既不能同時觀賞,若遇到經典的球賽又難以錄影收藏,這些問題使得喜好衛星節目的群眾們退縮了不少。解決以上問題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一個衛星接收碟,也就是人稱的小耳朵,再加上一張衛星電視卡,這些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不但可用桌上型電腦盡情享受超高畫質的衛星節目,更可以輕輕鬆鬆的當個熱情又專業的球迷囉!

衛星電視哪裡好?

  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衛星電視的特優之處,衛星電視的確和一般有線電視有很大的不同呢!首先,天上的衛星不會只有一顆,台灣約可接收50幾顆衛星,數百台跨國電視節目。所以不像有線電視一個地區只有一兩家,收視戶通常沒得選;若只看無線電視,選擇就更少了,即使是數位電視也只有15台,一般內容較單調。

  此外,衛星電視能夠提供高畫質電視節目。講到高畫質電視,一般傳統類比電視有525條掃瞄線(NTSC),相當於480i(交錯式),而高畫質電視可以傳送高達1080i 的畫質,這樣的畫面可以呈現最鮮明銳利的品質,配上大尺寸電視來觀賞,就成為現代人最高級的視聽享受。

  那選擇衛星電視卡的最佳理由是什麼呢?很明顯的,超值又多功能是讓消費者心動的兩大主因。一般的衛星電視機上盒只有陽春的功能,只能看一般畫質的節目,高級的衛星電視接收機又非常貴,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把個人電腦變成全功能衛星電視接收機就成為最佳選擇。現在的個人電腦都具備強大的影音能力,高畫質電視、立體環繞音效、預約錄影都不成問題。

  台灣位於東經121度,亞太區的衛星從57度到180度總共約50幾顆,台灣都在接收範圍內,這麼多衛星節目,內容涵蓋新聞、體育、音樂流行資訊,還包含了歐洲的電視節目,想擺脫傳統電視的限制,看看不一樣的衛星電視節目,不要花大錢也可以輕鬆做到。

如何選擇相關產品呢?

  小耳朵的架設可於購買時請銷售小耳朵的店家協助處理,而至於這張最關鍵的衛星電視卡,又該如何選擇呢?一直都是電腦視訊產品佼佼者的康博科技,2006年7月推出了最新產品─啟視錄S350衛星電視卡, 是市面上唯一提供有:專利遙控器開 / 關機專利自動開 / 關機預約錄影 , 與類比影音擷取功能的DVB-S衛星數位電視卡

  S350內建最新矽晶片型衛星電視接收器及飛利浦9-bit視訊晶片,搭配獨家ComproDTV 2電視觀賞與錄製軟體,可免費觀賞高達1080i HDTV畫質的衛星數位電視節目,並支援DiSEqC 1.2版衛星信號選擇器、高畫質MPEG-2格式及TS(Transport Stream)方式錄影,讓您不用花錢買昂貴又只能看不能錄的衛星數位機上盒,立刻將您的電腦變成高畫質衛星數位電視及衛星數位錄放影機。

啟視錄S350的特色

  除了錄影功能以及高畫質吸引廣大的消費者之外,啟視錄S350更讓消費者覺得划算的地方,還有許多實用的強大功能。康博表示,啟視錄S350具有下列幾項特色:

  • 採用康博獨家軟、硬體視訊純化技術
  • 多層線路版加上電源穩壓迴路及大型濾波電容設計,提供水晶般清晰的衛星數位電視觀賞錄製
  • 搭配康博科技自行開發的ComproDTV 2數位電視觀賞與錄製軟體,提供許多獨家研發的影音功能 ,其中有:
    • 進化式PIP/POP子母畫面功能,可一邊觀賞電視節目並同時播放已錄製好的影音檔案
    • 還可隨意切換子、母畫面視窗觀賞
    • 同時觀賞多達 4 個衛星節目


     康博 S350  衛星電視卡

  除此之外,S350實用的視訊桌布功能,可將電視視窗變成桌布式動態背景觀賞,方便您看電視時可立即點選桌面上的其他應用程式;貼心的自行定義頻道次序,讓您根據自己的收視習慣調整頻道號碼,更可進一步自訂每一頻道的色彩參數與語言選擇並單獨儲存設定。

  您可也以隨時做時光平移、同步或預約錄影、靜態畫面連續擷取、多頻道瀏覽、畫面局部放大等功能,讓您用電腦看電視比用電視機還方便。啟視錄S350也提供S與AV端子影音擷取錄製,支援類比影音擷取錄影時可即時暫停與檔案自動分割、MPEG- 1/2/4與VCD/SVCD/DVD/自訂格式錄影,擷取製作自己專屬的影片。除了獨家的康博專利多功能無線遙控器方便您快速操控電視觀賞、錄影、 DVD影片 / 音樂 播放,並附贈ComproDVD 2影片播放軟體可欣賞VCD/DVD/CD/MP3播放,及友立 PhotoExplorer 8.5 SE 軟體協助您管理電腦中的數位檔案。

  快速安裝 , 操作簡便 ,功能豐富,是啟視錄S350 衛星電視卡的最大優勢,不僅滿足了消費者所有的需求, 也能讓使用者輕鬆進入衛星節目的地球村,想要收看高畫質的無線衛星節目,那就一定要試試康博這款啟視錄S350 衛星電視卡囉。

來源:S350技術專欄 in D-Cross(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