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的網路空間越來越多,有的主打圖片相簿外連導向的像是Flickr,檔案下載的像是AdriveBadongo,檔案備份像是miroko,影音觀看的Youtube等等。微軟也推出了對應的免費網路空間 --  SkyDrive。先前推出的時候,本來我是興趣缺缺,想說好用的免費空間超級多,像圖片至少我是習慣使用Flickr,檔案傳輸習慣使用adrive、badongo,但是最近發現SkyDrive使用人數似乎越來越多,因此花了一點時間來看看,果然是相當好用。


官方部落格http://2008skydrive.spaces.live.com/
網站網址http://skydrive.live.com/
上傳限制:無單一檔案50MB,上限5G (後面會教你如何用單一帳號使用25G空間)
頻寬限制:無
使用MSN帳戶即可登入使用

先介紹一些簡單的SkyDrive使用方式


登入網站後,選擇開始使用,立刻開啟這項功能




使用MSN的ID就可以直接登入,不需要額外再創造新帳號



先簡單介紹SkyDrive,帳號內可分為三種等級的分享

1. 個人資料夾 -- 只有你自己可以看的到

2. 共用資料夾 -- 與特定MSN連絡人分享,也就是說對方也必須要有MSN帳號才有辦法共用。

3. 公開資料夾 -- 這部分最好用了,可以貼圖、貼檔案,流量又不限制,真是佛心來著!



上傳檔案! 來傳個照片貼圖看看
1. 點選"新增檔案"



2. 選擇瀏覽來尋找電腦目錄裡面要上傳的檔案,假如使用IE或是Firefox的IE tab,則可安裝使用拖曳上傳的小程式


3. 上傳完成,我們點選其中一張想要貼在網路上的照片



4. 再點選一次


5. 複製圖片的連結,就可以貼在blog或論壇裡面了



另外更好用的則是可以分享檔案給網友下載,微軟也提供相當美觀的嵌入式資料夾選項,
1. 選擇一個要分享的資料夾,按下內嵌



1. 選擇一個想要的方式,底下就會出現對應的HTML碼


SkyDrive提供單一帳號5G的大空間容量,不過相信還是有很多人用到不夠用了吧XD。

下面教你如何把空間由5G變成25G,而且讓你輕鬆管理不傷腦筋

1. 首先,先到Windows Live的LOGO,按下LOGO後會出現選單,選擇"帳號"



2. 點選"管理關連帳號"


3. 點選"連結現有的Windows Live ID"



4. 這邊連結的Windows Live ID就是MSN的ID,由於MSN不限定特定的e-mail都可以申請使用,因此大家可以註冊自己喜歡的MSN帳號來使用,甚至帳號名稱就命名為自喜想要放的東西,譬如說blogpics@livemail.tw 專門拿來放Blog上面要拿來外連的圖片(這個被我請走啦^^) 如果自己有網域的話,申請個免費的google apps要什麼名稱就有什麼XD


5. 接下來進到SkyDrive後,看到右上方的帳號部分,點選後就會出現主帳號跟其他設定好的相關的帳號,這時候只要點選任一帳號,就可以直接切換成該分身,直接使用該分身的5G容量。



後記:
SkyDrive的主要好用之處在於免費的5G,隨便你要上傳什麼類型的檔案,像是圖片、短片、壓縮檔無一不可,只可惜每個檔案限制50MB上限,希望這限制以後能拿掉XD。不過拿來當相簿或是穩定的圖床倒是相當好用。單一帳號大手筆提供5G,透過分身術還可以擴衝到25G,這個容量真的相當誘人(為什麼是25G,因為相關帳號只能設五組)。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就是上傳的速度到是偏慢了一些(我是跟一些其他的免費空間相比較,應該不會對SkyDrive不公平)。微軟什麼都不多銀彈最多,希望在銀彈攻勢下改善上傳速度,甚至開放更多相關帳號,這樣我想會更無敵。


熱門的像是Gmail、Hotmail、Yahoo mail大部分要找到想要的名稱我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申請不到自己想要的e-mail名稱,可以找比較冷門的e-mail提供商。或是如果自己或朋友有網域名稱,可以申請google apps來弄自己想要的信箱名稱。
先前看到的一篇蠻詳細的google apps的申請方法:超完整google apps申請與設定 and Google Apps殺手級應用-超省錢付費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