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Avira Free Antivirus 2015(小紅傘免費防毒軟體)
軟體版本:中文版:v15.0.12.420
檔案大小:205 MB
系統支援:Windows XP/Vista/Win7/Windows 8/Windows 10
軟體下載:官網下載  [請點選 Avira Antivirus EXE 210MB 安裝執行檔 (不要選 Avira Launcher Windows EXE 5MB)]

<<<3個月Avira Pro版序號索取>>>

剛好電腦的卡巴防毒到期了,想換換新口味,也趁這次Win10升級一併重裝,開始要物色新防毒軟體,電話拿起來撥給相關業界的朋友,看一下最近有什麼好用,於是就拿到一些3個月的免費序號使用,當然我自己用不了這麼多,順便分給來參觀blog的網友! 有需要的朋友請不要客氣。3個月時間到了,自動會降為免費版本繼續幫你服務! 不需要擔心只能用三個月後又要再重新找新的。

 

首先當然把前一任防毒軟體徹底移除乾淨...,有時候防毒軟體因為權限特殊移除不乾淨的話,可以搜尋一下官方的移除工具來移除。

 

官網下載的,基本上沒有看到一些綁定的free ware,直接安裝就可以了。

 

這邊可以直接輸入3個月的Pro版序號,也可以直接安裝免費版,裝完後再啟用即可。

 

可以不需要訂閱Avira的資訊,直接按下一步就可以跳過了。

 

安裝完成!!

 

防毒開啟頁面

 

在Window 7上面順利安裝完成,順便測試看看裝完直接升級到Window 10會不會有問題!!??

 

開始升級Window 10!

 

實際上升級後發現,Avira會沒辦法使用!! 需要移除掉再安裝就正常了,也許是升級改動的幅度太大了,如果遇到就重新安裝防毒吧!

 

如果前面安裝時沒有輸入三個月的Pro版序號,這時到。[說明] -> [授權管理]就可以再次輸入序號

 

輸入序號按下一步完成啟用

 

左上角的Free Antivirus 變成 Antivirus Pro 了。比對一下Pro版跟Free版,差只有網頁防護(Web Protection)、郵件防護(Mail Protection),其他的功能其實是一樣的。

 

Avira PRO 版才有的功能

郵件防護功能,基本上對上班有用到Outlook收發信的人其實多一道保障,而一般人實際上應該更多都切到Web mail在使用了。

 

Free 及Pro 版 都有的功能

包含系統掃描、系統即時防護(下載檔案或傳隨身碟時掃描)、系統管理(隔離、掃毒排程、報告等)

 

 

Android Security 移動防護

而除了電腦端的防護外,現在手機、平板移動裝置 Avira 也有開始支援,當按下Android Security後就會連到可以控制自己有安裝Anvira Mobile版本的手機,如果手機掉了,可以透過網頁來尋找手機現在的位置、手機鎖定、甚至遠端把重要資料刪除來防止資料外洩。不過比較可惜的是,Andoid Security 並沒有整合在Avira軟體當中,而是另外用Web頁面來操控,整合性上略嫌不足,該選項就單純只是負責把相關連結開啟來,跟軟體本身並沒有互動性。

 

尋找鎖定遺失的手機功能非常強大! 馬上就可以找到手機目前位置右手邊直接顯示Google街景,馬上可以知道掉在哪邊,或是被住哪邊的人撿走。而下方有兩項功能,一項是強制響聲20秒方便你找到手機(這20秒除非拔電池、關機不然是沒辦法馬上關掉的),或是掉在附近的時候強制響想藏都藏不住。另外就是可以鎖定裝置,讓撿到的人無法馬上使用。

 

除了找手機之外,也能夠掃描手機上的病毒及惡意軟體,這陣子用下來並沒有覺得因為裝了防毒而特別耗電(似乎只有在新裝app的時候會做掃描)

 

手機上的Avira 功能大致如下:防毒、防盜、防惡意、aPP鎖定功能,其他優化的程式需要額外下載,程式有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目前仍是英文版!!

 

最常被用到的功能,防毒掃描,掃過一次後,之後就是裝新的APP的時候會提示在掃,其他不太受到影響,可能是行動裝置電力本身就不像PC那樣,占用很多的電力一定會被人嫌棄移除。

 

位置找尋,基本上需要配合網頁版,這邊只是讓讓你demo一下。

 

APP Lock,有一些私密的app不想給人開嗎? 或是不想借人看一下手機結果多裝了一些app? 用這個就對了。

 

總結:

免費防毒幾乎快變成趨勢,除了比較進階的使用者才會選擇付費購買使用,Avira的Pro版到期自動變為Free版的作法,我認為相當的不錯,很符合目前的這個趨勢,如果還要移除才能裝免費版,大多數的情況下就被直接移除掉了,使用者就會跳槽用用看別家,進而影響到市佔率。而 Avira 以省系統資源的特性還是有的,我的老電腦裝了也很順暢,即使升級到了Window10也一樣可勝任。而PC式微的今天,Avira也沒有丟掉移動裝置,能夠跟手機稍稍的的做上連結,雖然軟體沒有整合進去,而是另外靠網頁來使用,不過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