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M這個牌子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小黃便利貼這項產品,因為tdnj是理工科的,其實對3M這種給員工研發產品自由度蠻欣賞的。3M小黃便利貼可能還有人不知道這產品的故事,這個便利貼其實原本是想要要做一種強力的黏貼劑,結果做出目前這種黏性極低還可以輕易被撕下來的失敗作品,如果是一般公司的研發團隊,這個開發的人員大概會行李包一包回家吃自己了。不過3M公司還是把這項看似無用的黏貼劑應用轉而開發出便利貼這種新層次的應用,而現在幾乎大家都會用的到這項文具用品。這項應用我想當初開發的人員大概始料未及。看哪天tdnj有沒有機會無心插柳,"柳橙"汁一下,誤打誤撞也能實驗做出好東西。

其實這篇文章不是要介紹便利貼  tdnj這邊又要來不務正業一下介紹 -- 3M隨手黏地板黏把

▼管理員伯伯叫我領包裹的時候,心中充滿疑問,少年ㄟ拖把也可以在網路上買喔~其實這不是拖把啦XD 包成這樣好像是什麼貴重的東西,包的好像哈利波特裡面的光輪2000,如果由貓頭鷹送件會更像Orz。收到前我本來以為這產品是組合式的,上把部分會用組合的方式把產品長度變小,不過有好有壞,組合式用起來大概就沒這種一體成形的來的"好使",心中另外的OS是原來郵局也可以寄那麼長一根的東西。


▼包裝的很好



▼主角現身啦~3M隨手黏



▼產品的另外一半設計成底座的方式,平常擺放的時候有底座撐著可比較不佔空間



▼tdnj房間內的兩種地板配置,左邊是套房內地板磁磚材質,右邊則是我在房間內鋪上了一大片的現代版的榻榻米(因為內層不是榻榻米只有表面是,內層是其他的有佔點厚度的化學材質,有簡單清潔的特性,即使翻了杯飲料也可以簡單清理的那種)




▼Part1 : 碎屑、毛髮、灰塵通通在上面啦



▼Part2 : 以我高雄這邊租的套房來說,大概9坪左右,大概需要兩張的除塵紙的量,第二張紙上面其實還沒有完全被附著滿髒汙



▼豐碩的戰果,兩張用過的除塵紙+乾淨的房間,其實這禮拜是特別為了這個產品所以房間沒有用吸塵器去吸過



▼Welcome Lint Roller 3M隨手黏地板黏把正式加入我的清潔團隊XD


這隻隨手黏地板黏把的除塵紙部分剛開始我摸起來的時候像是紙的材質,不過卻又撕不爛,後來看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種感壓膠及聚丙烯基材質,不過每張之間都有預先裁好的虛線所以每次只會撕下一張,撕錯位置也撕不下來,這大概是所謂的防呆設計吧。還有一點值得稱讚的是這個除塵紙的膠卷部分,是沒有內核的設計,這樣膠帶用完之後就不會有需要丟掉的紙核的不環保問題,紙漿價格也越來越高,這樣做不但省成本,還順便可以算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使用的效果部分,其實用之前的最大顧慮是如果用黏的,會不會黏完之後地板或榻榻米上面會有殘膠?答案是不會,只會剛剛好把髒東西黏起來。以往大概一兩週tdnj這邊會稍微打掃一下房間,清潔的過程大概就是掃把掃一掃後交給吸塵器去吸一吸,不過這個地板黏把可以平時黏一些毛髮跟小灰塵,因為直接以黏把去清潔地板可能會花太多張除塵紙,所以使用的時機還是得在把大垃圾都掃起來之後才是使用時機。如果家中有飼養寵物會掉毛,看見就可以隨手拿起來滾一滾,可以稍微取代一下吸塵器來清潔一些細微的毛髮碎屑,而因為即使黏過髒東西只要把髒的紙撕掉之後,整支又是乾淨的狀態,所以甚至可以清潔一下床鋪,不要跟我說平常你會用掃把清潔床鋪阿。除此之外,把長握把拆掉,還可以拿來黏衣服上的髒東西,功能性還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