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05.jpg

還記得先前介紹過的miroko網站的服務嗎?目前這個網站已經開放部分付費功能以及在今天9/9號正式開始測試BT下載功能封閉測試囉!

官方部落格http://blog.miroko.tw
參加限制:所有活動會員及外連功能參加測試的100名註冊會員(2008/10/16起已全面開放BT功能囉)
使用限制:可同時執行3個種子(torrent檔)

這邊已經簡單測試過了,相當簡單上手,但缺點是種子還不能直接從電腦當中載入,必須要先行將種子傳到miroko網路端,上傳之後就相當簡單了。左邊視窗直接選擇BT種子檔案的位置,右邊則是選擇要擺放的下載位置,當然要下載前必須要勾選「同意我不侵犯他人之著作權的前提下使用此項服務」,想當然耳miroko是不可能幫你承擔的{#emotions_dlg.emotion_angel_smile}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BT會開始抓,目前測試階段最大一次只能抓取三個種子


關於付費會員,這次Miroko也開始提供付費會員的服務,當然也是要跟免費會員做個區隔,以這次提供的終身空間會員方案,只要買一次終身有50G感覺還不錯,可惜之前參加過了活動老早有50G,所以這個對tdnj來說吸引力有限,再說這50G現在看起來很多,以現在網路進步的速度,1-2年後可能免費提供的網站會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
反倒是尚未開放的功能會員吸引力比較大一些,但看到價格每年600元,真希望會有終身功能會員XD 下面附上給大家參考。(目前Miroko將功能會員部分一些功能直接免費提供給所有會員使用,這還真是好消息,不過是否因此會造成伺服器負擔過大而造成不穩定值得後續觀察!)

因為微軟在最近發布了MSN底下的SkypeDrive網路空間將提供25G的免費網路空間,雖然SkyDrive的網路空間不像miroko的能夠做很多事情,像是BT及單檔案無限制,不過真的就是BT跟超過50MB以上的檔案外連吸引了我,不過網路世界一但有巨人發動戰火,其他業者慢慢也都會被迫跟進,而我幾乎可以預見miroko未來可能會增加免費使用者的空間,這我有一個比較大的疑問,當免費者的空間加大後,VIP終身會員空間是否也會跟著成長,或是有新功能時是否也會比照未來年費使用者?還是目前終身會員就是屬於買斷50G+5G外連權限僅此而已?因為以後的世界很難說,可能大家網路都超快可任意分享full HD的影片也說不定XD! (針對此問題Miroko官方給予正面回應)

 

Update @ 2008/10/07
經過一陣子的測試,Miroko已變成我抓BT的主力,BT下載速度部份至今我仍無法完全理解這個遠端抓取BT的服務速度上到底是如何決定?因為我遇過兩個蠻極端的情況,一個情況是抓熱門的動漫影片,電腦與miroko同時抓取,電腦(uTorrent)已經抓完了但是miroko卻只抓不到一半!但是我昨天測試的情況卻大出我意料之外,昨天抓一個14G的大檔案,結果竟然只花一分鐘,miroko就"顯示結束",原本以為抓到壞掉的種子,正要重新找種子的時候進到檔案夾裡面一看!哇!竟然都抓下來了這速度會不會太快@@!難到miroko現在會在遠端主機主動幫大家交換遠端已有的資料不成(像是proxy的概念?),實際上抓回來也的確不是空包彈,不知道有參與BT功能測試的各位有沒有遇到這個情況呢?這樣下去我看很快我又得買硬碟了XD

由Miroko搬檔案回電腦的速度如何?
1. Hinet 10M/2M光世代:下載速度約800Kb/sec
2. 當然我知道有更快的,學術網路一定更快,可以到將近5Mb/sec....我看學生們會愛死miroko (有網友補充學網最快曾看到8mb/sec速度XD)

Update @ 2008/10/09
經過客服確認,只要miroko上面曾經抓過的BT種子就可以感受到miroko的威力,這句話代表....我花1分鐘抓了14G檔案並非偶然,而是先前有人抓過,而miroko伺服器端看到我在抓相同的東西自動就將完整複製過來~真的是把proxy的概念發揮的好很阿~

Update @ 2008/10/16
Miroko的BT功能及檔案外連功能已經正式全面開放囉!
詳細可看:
http://blog.miroko.tw/2008/10/bt.html

經過客服確認,只要miroko上面曾經抓過的BT種子就可以感受到miroko的威力,這句話代表....我花1分鐘抓了14G檔案並非偶然,而是先前有人抓過,而miroko伺服器端看到我在抓相同的東西自動就將完整複製過來~真的是把proxy的概念發揮的好很阿~

Update @ 2008/12/14
Miroko經過大改版後,系統變得好不穩定阿,BT檔案常常都是等待中,看來BT功能的排程已經有點讓Miroko的伺服器消化不良了,持續觀察後續是否會更穩定($$都付了阿Orz)。

Update @ 2008/12/30
想不到不穩定了一個月,
由於BT功能大紅,申請的人數變多,因為單一帳號一次只能有3個排程,結果造成帳號被大量註冊來抓BT,導致整個Miroko不穩定,算算不穩定其實從12/7號左右就開始了,快一個月的不穩定 = =" 官方重大宣布,限縮BT下載權限,每帳號限抓1個排程,不分免費帳號與VIP帳號,我想肯定會被罵翻,買VIP的都感覺成為盤子了,持續觀察官方動作。

Update @ 2009/02/16
2009年初真是Miroko的多事之秋,不但Hinet使用者
速度變慢了,BT功能也被限縮,不過Miroko團隊系統調整後BT功能針對VIP用戶已經先行調整回3個排程,而Hinet方面經過調整也回到先前正常速度,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