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針對各家支援S4模式的電視卡產品,常常消費者買回家,卻發現S4模式運作上有問題,
因此把問題指向電視卡廠商的軟體有問題,其實電腦不是只有電視卡,而是很多地方都會有問題,
建議大家遇到此類問題可以先把電視卡拔起,直接先測試看看自身主機是否能正確使用"休眠"功能,
如果電腦主機的作業系統本身就無法使用休眠功能,那電視卡又豈能在有問題的作業系統上正確使用休眠功能呢?

Q1:如何以手動方式將您的電腦在待命模式或休眠模式?

A:
1.    按一下 [ 開始 ] 指向 設定 , 然後按一下 [ 控制台 ] 。
2.    再連按兩下 [, [ 電源選項 ] 及 [ 進階 ] 索引標籤。
3.    在方塊, 我按下電源按鈕我的電腦上時, 按一下 [ 待命 或 休眠 。 請注意這些選項, 可能會無法使用如果您的電腦硬體不支援 「 待機 」 模式或休眠模式。

Ref: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017/zh-tw


Q2:當您按一下「電腦關機」之後沒有出現「休眠」按鈕?

A:
請在按一下 [電腦關機] 之後,按住 SHIFT 鍵,讓 [待命] 按鈕變成 [休眠]

Ref: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1790/zh-tw


Q3:如何疑難排解 Windows XP 中的休眠和待命問題?

A: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的休眠和待命問題。您可能會在電腦進入或離開休眠或待命模式時,遇到異常情形。此情形可能是因下列其中一個問題所造成的:
•    過期的系統韌體
•    週邊設備韌體
•    不相容的驅動程式
•    無法正確支援休眠和待命模式的硬體

休眠可以縮短啟動時間,儲存電腦的完整狀態並關閉電源。當您從休眠狀態復原過來時,BIOS 會執行傳統的「開機自我測試」(POST),然後讀取休眠檔案,Hiberfil.sys,以便還原電腦的狀態。所有在電腦休眠時正在執行的程式都會被還原。

Ref: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07477/zh-tw

也有很多S3和S4(休眠)的問題要更新MB BIOS,相當多...google隨便找就很多,因此並非最新主機硬體就不會遇到這類問題。



Q4:電腦無法從休眠狀態恢復執行,或者從待命狀態進入線上醒機模式 (微軟在2007年9月7日發佈,對象為XP系統)
徵狀
當您的 Microsoft Windows XP 電腦從休眠 (S4) 恢復執行,或者嘗試從待命狀態 (S3) 進入線上醒機模式時,可能會遭遇一或多個下列徵狀:
•     畫面無法正確地顯示,並且可能出現不完整的字元。
•     出現空白畫面。
•     電腦停止回應。
視您電腦所安裝的視訊卡而定,出現的徵狀可能有所不同。

A:
解決方案

Hotfix 資訊
目前 Microsoft 已提供支援的 Hotfix,但是其目的只為修正本文中所描述的問題。請只在發生此特定問題的系統上套用這個 Hotfix。這個 Hotfix 可能會接受其他測試。因此,如果此問題沒有對您造成嚴重影響,Microsoft 建議您等候下一版包含此 Hotfix 的 Service Pack。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向 Microsoft Online Customer Services 提出取得此 Hotfix 的要求。如果要線上提交取得此 Hotfix 的要求,請造訪下列 Microsoft 網站:http://go.microsoft.com/?linkid=6294451


Q5:如何避免S4模式底下種種困擾?

A:
康博有提供支援S5模式的自動開關機產品,請用支援S5模式的電視卡產品。


後續會補充更多關於S4模式問題解決方法,因康博仍有部分低階沒有S5模式的產品,建議大家選購時還是選擇S5後續使用會比較少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